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另一個敗家的目標--接寫環

話說要將小小的東西拍的大大的有幾種方式



1. 微距鏡.我有了,不過放大倍率是1:2.偶而會想試試更大的放大倍率.
2. 鏡頭倒接.嗯,好像是古人的作法吧.
3. 增倍境.聽說會降低畫質.不考慮.
4. 接寫環.
中空的環用來增加鏡頭和感光元件(底片)的距離,可以有效放大倍率.畫質影響低,進光量減少,最近對焦距離變短.不過單價便宜,For Canon的三個一組聽說只要3500NTD.

Google 了一下看到許多前輩的使用心得,如寒山石徑, fat06 @ M01
唐唐等網友的使用經驗.小弟可能在近日內會敗入接寫環一組吧.

請大家拭目以待.


8 則留言:

  1. 我有耶!

    Contax的

    三個一組

    貴死人了

    當初不知道幹嘛買?

    我都已經有微距鏡了



    我也是建議不要買啦!

    超難對焦的

    然後還要換來換去

    累死人

    回覆刪除
  2. 不建議!

    很難對焦,真的不好對。而且光圈損失不小

    常拍微距的話,五十micro是好選擇。

    而且放大倍率不好抓,接寫環要換來換去。


    回覆刪除
  3. 對了,微距攝影的話,光圈值是很重要的,因為會晃得很厲害。除非都打燈,打燈的話問題又更復雜了一

    點。

    回覆刪除
  4. 我有買耶

    很少用就是了

    畢竟我有微距鏡了



    ㄞㄞ呀

    我最近實在懶到不行

    好久沒拍照了....

    回覆刪除
  5. to aleln

    多謝建議,那我還是把$$存起來好了.



    to bearista

    可以送我嗎??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

    我之前有在留言板留言

    不過一直都沒有回應

    所以才到此來留言

    想請問大大您之前是不是有貼過如何外掛flickr照片到無名的文章

    可否指導小弟一下

    感謝

    回覆刪除
  7. to shakingwave

    我有留言在您的留言板裡耶.可以去看看喔.





    我是用quick flickr這個網站提供的服務建立連結的.

    http://www.quickrpickr.com/

    在Flickr Username 裡填上你的flickr ID

    就可以得到連結,直接copy and paste就可以了.

    有不明白的再問我.

    PS.有許多網站有提共類似的服務,但我最熟悉的是這一個.

    回覆刪除
  8. 鳥類攝影中接寫環是極重要的配件,

    我常常會用到呢! ^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