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拉拉拉

用餐的時候有時會不經意的聽到鄰桌的對談,不是刻意的,而是偏偏就是用相當的音量在交談.

"小白他哪裡帥了啊?"
"他的女性特質都還在,怎麼會是T呢?"
兩位年輕女性在麥當勞的座位上坐下,正好坐在我的旁邊.喝著一杯30元又可以無限制續杯的咖啡的我,不經意地聽到了一段對話.從對話的內容聽起來,這兩位小姐顯然是拉子.在討論其他同性友人的性傾向.

一想到同性戀就想到繽紛的彩虹.彩虹是代表每個人都可能位在光譜的不同位置,還是同性戀的生活是如此的多采多姿呢?

的確,人生下來就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每個人也會做出各自喜歡的選擇.同時他人的選擇,只要不妨礙他人,他人應該是沒有干涉的理由.不過同性戀是少數,幾乎是唯一,他人的選擇你不能表達厭惡的情緒,否則就會招致言語攻擊的一種行為.

舉例來說,你可以不喜歡開TOYOTA的人,也可以不喜歡買仿冒LV包包的人,可是不能不喜歡女扮男裝或是男扮女裝的人.隨之而來的批評是"古板","不尊重他人選擇".可是我的好惡又豈是你可以決定的呢?如果願意的話,你也可以不喜歡我的決定,憑什麼我一定要認同你的性傾向呢?

同性戀這回事,其實滿有趣的.同性戀的種類有許多種,以男男戀來說好了.以外觀來分可以大約分成下列三種.
a. 男扮男裝+男扮男裝
b. 男扮男裝+男扮女裝
c. 男扮女裝_男扮女裝

a是像是在斷背山裡看到的情節.兩個具有男性特徵的人彼此吸引.OK這我可以理解,他們的自我性別認同認定自己是男人,但他們天生就是喜歡男人.

b.有時可以在228公園裡看到.好像是在反串秀裡出現的演員,但帶有令人驚訝勇氣的濃妝豔抹的男扮女裝人士,與一位看起來像是男性的友人在一起.OK,這我不太能理解了.裝扮成女人的男人會比女人更女人嗎?的確有些是如此的,但如果喜歡的性別是女性的話,為什麼不直接找女性即可呢?

c. 尚未見過.

回到先前的拉子對談.為什麼一定要失去女性特質,才能當T呢?為什麼不是成為中性特質的就可以當T呢?聽說,只是聽說,許多T的特質比男人還特別.爆粗口,生活習慣不佳,劈腿偷情更勝男人,暴力行為也不輸男人.這讓我想到民國初年的時候,由於女權不彰,因此有些女性喜歡以男裝示眾,但他們並非同性戀.只是以行為表達,女人和男人的地位應該是平等的,並視"穿裙子"為長期以來,男性對女性的壓制.後來女性終於發現,即便是穿裙子,一樣可以和男性平起平坐,終於,帶假鬍子的女性icon只存在電影裡了.

後來,經過兩次的世界大戰,從留聲機的年代到iPod風行的時代,男扮女裝,女扮男裝的風潮又起來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